好久
沒看到可以深深感動我的電影了

很喜歡這部片
說實話

想表達身為恆春的在地人們
導演的手法可說是恰到好處

本來看到前面一半
我是挺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但是到了後面一半
我才知道前面一半想說的是什麼

衝突
是一個台北闖盪失敗的少年
回到家鄉的失落感所造成
是在地人不能、也不願接受
當地文化被漠視的感覺
也因此才有了選材表演
「這片海這麼漂亮,為什麼沒有年輕人肯留下來」
我最欣賞代表說的那句話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放一把火把恆春都燒掉,再讓我們的年輕人回來重建」
「自己當老闆,不要到外地去當勞工」

有人不喜歡電影裡了罵聲連連
但我覺得那把南部的風俗民情
表達的淋漓盡致
特別是幾個人在討論用誰表演那段
重男輕女的觀念
在南台灣
還是深植著

茂伯是個妙咖
無怪乎他會紅

田中千繪也是演的深得我心
完全表現出在外地工作的無奈
砸玻璃那段
看的都想去安慰她了

但最感動我的
是阿嘉送完信回來
一上台
倒數完,無樂不作開場
我覺得
無法言語
這是對堅持、對音樂、對愛情的感動
是從內心由裡到外
完全體會,打動人心

很久沒看到能讓我哭的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