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媽常常說
那麼忙了幹嘛還要去唱歌

我實在很不想聽到這句話
不是不懂她在想什麼
但有的時候還真想問
她有沒有沒過我在想什麼

不是生氣
而是一種無奈

從小就愛唱歌
以前總覺得自己唱歌很厲害
以後長大一定可以當歌手
儘管現在也知道那不過是個可愛的夢
但那仍舊是小時候對未來的憧憬

從國小就在合唱團裡唱歌
以前不懂
只知道練了歌
要去比賽
唱的好不好
自己也說不上來

在國中合唱團唱了兩年
印象最深刻就是國三那年
原本的童聲不見了
聲音變低了
我傷心了好一陣子
重要的東西從生命中抽離的失落感

上了高中
又進了合唱團
開始知道什麼是男聲
卻也發現自己原來男聲唱的不怎麼樣
甚至跟其他人比起來算差的
唱了兩年
從被別人教唱到可以教別人
儘管唱的不算太好

國中的音樂會
對在台上演出還不知為何
但高中時期的兩次發表會
卻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我知道 我想唱歌
台下許多人
認識的也好 不認識的也好
都是在聽我們唱歌
辛苦這麼久
不就是為了帶給他們美好的三個小時嗎
我喜歡 這個能讓我自由唱歌的舞台

剛進愛樂的時候
就跟家裡的人說過
能在國家音樂廳唱歌
一直是我的夢想
我現在
已經實現一半的夢想了

有人寫過一句話
「問一個人喜不喜歡音樂,那是再私密不過的問題」
這句話好有趣
如果問我
我也一下答不出個所以然
我會告訴你
我喜歡唱歌
而且
這是一輩子的事

有人跟我說過
看到路上有人不顧別人眼光
大聲唱歌很奇怪
我跟他說
那你可能也會覺得我很奇怪
看到路上唱歌的人
我會覺得 他正在用歌聲告訴大家
他很愛唱歌
這是他生命中不可切割的一部份

那也是我會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