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最重要的大事了
期中考相比之下真的是小咖

在這天前
想辦法在專題、期中考、其它大小事中
擠出時間來復習
演算法、網路、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都算是熟讀過了
統計、資訊管理導論、管理學…就只能概略地念一下


真的是有讀就有
沒讀就什麼都沒有

前一天晚上
在老爸老媽的陪同下
去買了西裝
還好是認識的
不然一定不肯幫我當場修改

這天一早
七點多就買好早餐到了管五
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
有宅森、187在準備行管
還有噗啊、小班穿好了套裝坐在裡頭

復習了一下英文自介
也看了一下之前做的重點整理
駿哥則是很擔心地一直復習NP
很快的
第一批人就下去了
我是第五批

大家死命地問上來的人
問了些什麼

今年似乎沒這麼好過關
翁崇雄、謝清佳兩位老師站了MIS大關
有別於以往的聊天關
看來會是場硬仗

放鬆心情
覺得這種時候
再多塞些東西進腦袋可能也是枉然
在管五走廊旁唱唱歌
讓自己平靜一點

很快的
九點二十了
第五批的我們下去了
蘑菇、Webber跟我
靖婕則早就在樓下準備了

我是第三個
所以順序是32145關

我的第一關
就遇到了翁崇雄跟謝清佳兩位老師的大關
一上來就問了我
什麼是電子化企業
講了KM、HRM、SCM
但就獨漏ERP
當場真的是擠破頭也想不出來
還不小心脫口而出TPS…

嗯…也罷
很明顯聽到老師在我走的時候說
「他們好像都答不出來」

第二關
是小阿姨跟大炳
一進去她就說
「趕快看題目,給我一個答案,時間不多哦」
看了看…雖然知道這科是統計
但真的是沒念到就是沒念到
雖然給了一個答案
但小阿姨一臉懷疑
「你真的看得懂題目嗎?那個單字xxx是什麼意思…」
最後我講了哪些答案我覺得不對
她也不置可否
就叫大炳問我

大炳一劈頭就一句
你知道Social Network嗎?
很好!我對它的定義真的不太瞭
雖然我知道Facebook是社群網路的一個經典例子
但我真講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我走出去的時候
又很明顯地聽到
「他看來答不出來」
嗯…一連兩關都這樣了

第三關
總算是走到我熟悉的關卡了
是李瑞庭跟坤叔
抽坤叔的題目
「請問何謂NP-Complete」
還好!這個我這兩天解釋不下十遍了
講了定義、又舉了幾個例子
因為坤叔認識我
看起來還挺滿意的
接著抽李瑞庭的
要我解釋Normalization
還好
這也是我熟悉的範圍
講了目的、1NF、2NF、3NF跟BCNF之後
他又問我「那你知道4NF是什麼嗎?」
我也只能老實回答
知道但是沒準備到= =

坤叔還在李瑞庭面前幫我說好話
再來跟我聊專題
這關總算是表現的比較好了

第四關
是建錦哥跟孫媽
腦袋中已經開始切換到DS、OS跟網路了
結果…建錦哥一來就一語驚人
「家偉啊~我記得你有修IR,那我問你,我們要怎麼樣建Dictionary的Index」
我的天啊!!!
竟然不是DS、不是OS、不是網路
是IR!!!!!!
我打死也沒有想到老師會問我IR啊!
還好我還算有念期中考
所以就認命地硬上了
又問Dictionary的資料結構、Time Complexity
但老師看起來不甚滿意
「我覺得你講的不太對,那我再問你,Zipf's Law是什麼?」
嗯…講出來是講出來了
但…這關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
而且孫媽連一句話都沒講啊!

第五關
也是最後一關
要進去之前發現Mandy已經在裡面了!?
結果才知道是助教沒有控制好
所以在外面等了四分鐘
 
老曹把關

果然是英文關
只能說這是我最不擔心的一關了
而且也還算幸運地抽到了Facebook的相關新聞
看完跟老曹聊聊文章內容
他又問了我幾個關於Facebook的問題

後來聽到有人抽到H1N1的Topic
那只能說我還算幸運
抽到一個好發揮的題目
時間快到了~
老曹也沒有再多問什麼
就只說等一下鈴響就可以出去了

嗯…
前面兩關真的是Disaster
雖然後面三關算是蠻順利的
但…還真是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一切聽天由命吧

感謝有幫我加油的人們~
我會努力考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