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陪好人去買襯衫
但早上太早去還沒開
所以就先去了金石堂一趟

一去
吳淡如的新書就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一直都很喜歡吳淡如的文筆
跟她筆下的文章
討論的議題
甚至是她引用的小故事

大概從國中開始看她的書的吧
從老姐買了幾本她的書之後
我就跟著看了起來
然後就喜歡上了這個作家

很常很常
都會不小心切合到我的心境
就好比上個禮拜
一看到那本書
我跟好人待的短短半個小時
就讓我看完了1/3
並決定要買下它
儘管必須要跟好人借錢

她的書
有的討論人生
有的說說愛情
有的時候講講旅行
有的是單純記錄想法跟心情
不使用艱深的用語
可以讓人直接感受到文字的情感

今年十月吳淡如有來台大演講
但可惜那天有事所以沒辦法去聽
一直都很想親耳聽聽她講話
畢竟她在電視上跟她在書中的感覺差太多了
很想親耳聽聽

那時的心境
正適合這本書
它有成功地讓我轉換想法
走出原本的死胡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