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能力有一點退化= =
好幾個字會開始打結了…
大概又一小陣子沒多看看英文

語言這種東西
說實在
多講是有幫助
但如果在有speaking的基礎之下
用讀的其實幫助也不小
有助於重新掌握語言的熟悉度
暑假把Harry Potter I~III拿出來看
就有深刻的體會

今天幫謝宗桓練口說
在Reading lecture的時候竟然會不小心卡住!
真的是太讓我傷心了
我的舌頭有不靈活成這樣了嗎

不過今天廖耘給了我一個意外的Comment
他說我的accent很不一樣
有用鼻音的感覺
沒有台灣人講英文的accent

嗯~
我想這就是我從小講英文的習慣吧
也是從小受到Foreigner的影響
講英文的時候發聲位置會比較高
雖然沒有到用頭腔
但也是很習慣用鼻腔

但我其實也覺得Rita講的挺不錯的
至少今天比我fluent…

好吧
還是得讓自己英文保持在全盛時期的流暢度!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