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又過完了


大學只剩最後一個學期了= =||

這學期學分不多

但卻紮紮實實地學到了很多

-------------------------------------------------------------

軟體開發方法 Software Development Method

這堪稱本學期最重的一門課
好啦雜碎我實在是有點對不起你們…
但我如果在軟開Coding組又修了遊戲設計
那我大概真的會G一發大的= =
說實話
很重
但學到很多
至少是完完整整地學到了MVC的架構
跟一個Whole new language:Ruby on Rails
第一次Demo的時候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進度有點落後
所幸後來有補上
也有幫大家做了完整的presentation
算是圓滿落幕
至於期中考…就別提了
除了Design Patterns的部份之外幾乎都沒寫XD


認識星空 Knowing the Heaven

這門課真的是不錯
雖然孫維新不對小班的Tone
但還蠻對我的Tone的
蠻喜歡他上課的方式
雖然我常常睡著…
但就跟小開說的一樣
是一門值得上的課
有許多的想法是有被Brainstorming到的
然後期中考我好像是全資管系最低…囧


資料檢索與文字探勘導論 Information Retrieval and Text Mining

自己Boss開的課
身為專題生當然要捧場一下~
說實在
IR的程式作業讓我這學期對Java又有更深刻的體悟
最重要的
莫過於在Time Complexity跟Space Complexity跟Code Complexity間取得平衡
第四次作業一開始還真的是蠻慘的= =
寫到一半就出現了OutOfMemoryException
然後就發現Function Call跟Object很吃Memory
但不出現後又發現從頭跑到尾要花三個小時
所以就索性全部砍掉重寫…
才發現資料結構愈深、Access的速度愈慢
所以就捨棄一部份的TreeMap改用Array
嗯!
真的是獲益良多
也因為這樣
所以也順便增進了專題系統的效率
從原本的一分多進化成25秒
嗯!IR是一門值得修的課
除了機率有點多有點煩人以外- -+
大體上來說
是蠻值得修的~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

這門課是學期初的時候
毫不考慮地就選了
但呂學一的上課內容跟方法還真的跟老蔡大異其趣
不過兩個我都挺喜歡就是了:p
也可能是我喜歡演算法本身吧~不知道囉
但有別於老蔡上演算法比較偏向應用跟實作層面
呂學一的演算法比較偏向嚴謹的邏輯與證明演算法的正確性
第一份作業非常認真寫
但拿到作業的時候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在數學證明這方面的確是比較弱一些…
所以這學期除了學新的演算法、複習老蔡教過的演算法之外
重點就在磨練如何正確地證明Correctness了= =+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學成
這一切就只能看期末考成績來判定了
就演算法方面來說
呂學一講的的確比較紮實
變化性也比較多
但也沒辦法
一學年的課跟一學期的課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英語口語訓練三 Oral Training III

如果對自己的英文口說有一點自信
然後又想更Sharpen up的話
別懷疑
修它就對了!
這是一門充滿壓力、但在每個星期四下午會解放怠盡又笑的很開懷的課
敢來修這門課的人
說實在都是有一些真功夫的人
有講話像Machine Gun的Jenniffer跟Charlotte
有善於Content Delivery的Peter
有Content內容豐富的Peggy跟Elliena
講話充滿我最愛的英國腔的Hardy
其它像Tammy、Sherley、Kate、Stacy、Sunny、Rita
也都是有兩把刷子的人!
一個學期的訓練
包含了
Descriptive、Narritive、Argumentitive Speech
Show and Tell
Extemporaneous、Impromptu Speech
Standard、Clash Debate
有空再來好好介紹這學期到底學到了什麼
然後每次大家講完之後
Mr.Bagnell會針對每個人的Speech來進行Critique
很好笑但又可以學到很多
總之
這是我這學期最慶幸有修到的課!
And make many good friends at the same time~


台灣地質探索

這…其實就是拿來當第二次的畢業旅行啊
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晚上的Free Time
跟「超級火山爆發」
然後胡植慶老師人真的很不錯
很關心學生
然後雜碎的「台灣地質探索演算法」定義的相當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