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就想起Valentine's Day跟New Years Eve。

都是很像的作品,也都是輕輕勾動觀眾心弦的小品

最後也都收尾在值得令人回味的地方:愛有很多種,別忘了親情與友情

Je l'aime.

 

一開始帶出每個人的故事,那樣的運鏡,我還蠻喜歡的。

這種小品,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輕描淡寫的,卻又富含深刻的滋味

印象最深刻的話,也是上次看過的人先偷偷雷了我一下:

「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了一顆受傷的心。」

 

許多人會說,愛不可能如此不真實,如此美好。

但我要說,電影除了寫實,有時也該賦予一些不同的意思,好比說,給人夢想與美好。

 

柔伊與小寬的愛,很簡單、很令人著迷

一個是過慣紙醉金迷生活的名媛、一個則是熱炒店的小開

毫無交集的兩個人,在剛戀愛的那剎那,是很純真美好的,不必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因為兩個人的交集,就只有彼此。

小葉與Mark也是。

當有人硬生打入你的生活,你的生活步調因他而產生了改變

我覺得,是很值得好好享受的一刻。

 

許多人批評豆導的角色,我倒覺得他點了這部片一把。

希望對方幸福的快樂,儘管很矯情,但在一段感情最後的最後,往往就是看開與執著的橫溝。

如同我說的,這不是一部寫實的電影

真實生活中,阿凱、宜珈、小霓的故事,幾乎不可能發生

但我想電影想傳達的,是愛美好的那一面。

儘管阿凱是個爛咖,爛到不行的爛咖

在看電影時的我,仍會希望友誼可以勝過在三角戀中,那微不足道的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小品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