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花蓮遊取消了
為的是溼冷的冬季
不想每上車一次就溼一身

所以換成了台南二日遊
坐火車下去
再租機車papago

約八點
結果台北車站卻只見空蕩蕩的北一門
人呢?
晃到7-11買了早餐
胖資突然出現在收銀台
回到北一門就發現了胖瑛
北七孟跟保羅姍姍來遲
陳好人呢?
「我現在在松山站」
「哈哈哈~坐過頭了吼」游資資大笑
「= =你是北七嗎?汐止要先過松山才會到北車」
就這樣,胖資被笑了

邊等他,邊去買車票
胖資阿莎力的買了自強號來回
快1500- -+
我還以為會搭莒光
過了五分鐘,陳好人show up
一看到自強號車票就擺了個大臭臉
「不是說買莒光號嗎!?很貴耶!!」
「啦啦啦啦啦~」游資資無視陳好人的怒吼「反正買都買了」

上了車
因為座位可以轉
所以四個人的那一塊就打起了牌來
而我跟陳好人的背靠在二人座的椅背上
聊起了天來
很久不見了呢
資桌盃之後吧~
身旁的四人在打牌、聊天、睡覺、吃東西中度過了火車時光
而另一邊則是毫無間斷的聊天
儘管嘴巴上都說「睡一下好了」
還是不停的聊
游資資評為「你們根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嘛~」
久沒見了

大家在火車上死ㄍㄧㄥ著不吃
下了車
在食物跟機車中捨棄了機車
吃一發!
買了根本不是台南美食的熱狗、薯條、炒羊肉
肚子有了三分飽
掌間有了足以催油門的力量後
才漫步到機車行

盧到最後
勁戰兩天500
我的荷包為了能夠維持胖胖的而鬆了一口氣
不過頭髮卻為了爛安全帽而發出了哀嚎
會癢…鏡面也不太清楚
忍忍吧

在救國團-台南學苑前面停了下來
不錯舒適的四人房
床也大到夠六個人睡
不過,真的用得到嗎?
「出來玩沒在睡的啦!」某個胖子的名言

第一站是孔廟
跟小時候來沒有多大區別
興致不怎麼高
反倒是舌尖對台南美食躍躍欲試
先在莉莉水果店買了杯西瓜牛奶

信步走到赤崁樓
在附近吃了擔仔麵跟鱔魚意麵後才進去
嗯…意麵味精放多了些
不過還算可以
出來後去吃了台南人推薦菜單的其中一項
山根壽司
生魚片很鮮
光這點就足夠我給它90分了
為了冬瓜茶鑽進了巷子裡
「芋頭冬瓜茶」別有一番風味
冬瓜茶混合了芋頭末

到此為止
都是輕鬆寫意的台南之旅

接著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晚上的計劃是到關子嶺泡溫泉再回來
台南火車站在台南南端
而關子嶺呢?
沒錯你猜對了
就在台南的最北邊
預計騎兩個小時
快七點的時候上路了

如果是白天的台南
騎兩個小時只是一塊小蛋糕
不幸的是
台南日夜溫差ox的大
路途天x的遙遠

穿著一件短袖一件長袖再加一件外套
就這樣上路了
冷!
除了它沒有第二句話
而且租車行來的車果然沒多好
不時的猛進或突發的停頓
讓我想起了遠在台北的高手X pro
省道很寬
但也代表車速很高
平均是65up
這在台北感覺挺慢的
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南
再配上處處與我作對的勁戰
65up就足夠殺掉我一半的腦神經

省道就是省道
檳榔攤最多的一條路
便利商店卻一家求
「下一個檳榔攤如果檳榔西施很正的話就跟她買水!」
結果是個台妹= =
但已經渴到受不了了
只得買

看到了關子嶺
車隊帶頭的我和游資資唱起了歌來
儘管破音連連
但還能保有儘存的溫暖

沒料到坡很陡
在上山過程中差點雷禪

景山的字樣就像刻在視網膜上般
差點沒哭出來的一群人
在快九點的時候
走進了景山溫泉會館

「只開到十點喔!」服務小姐一臉疑惑地看著騎著機車上山的六人
「可以可以!」現在多過一分鐘就是少泡一分鐘
管它男湯女湯還是混湯
衝!

進溫泉要先洗澡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老家在烏來但我卻對溫泉不怎麼熟悉
不禁讓我懷疑汐止究竟是不是有溫泉
陳好人還真了解

脫個精光的四個人
發出了刺耳的呻吟
「啊~」
「哎喲喂啊~」
「喔…喔!!!」
「呃…靠!」這是我
怕燙所以導致我是這輩子第二次泡溫泉
別人都只剩頭了我的腰還在水面上
總算下去了
剌痛感襲捲了全身
但隨之而來的是說不出的暖意

四個人聊起了天來
眼尖的我看到了洗手台旁放了溫泉泥
當然要試敷一下
感覺挺不錯的
但其它人可就不是這樣想了
「好噁心哦~」
「怎麼會臭!?」
「媽的這什麼鬼東西」
此起彼落的幹譙聲
大概會讓聽到的女生狠狠地甩他們兩個耳光吧
這可是美容聖品呢
這也是拜我姐所賜
我才會對這些東西有所了解- -+

回程的路上
先去了趟7-11
滿足一下胃的需求
又買了手套跟雨衣
你以為下雨了嗎?不
雨衣是充當風衣用的
還真的很有用!
胖瑛很卒仔的硬是買了暖暖包

回程由陳好人領隊
速度比來時更快了
70up
Max = 85
原來這台勁戰也可以到80啊
我還以為它早被前幾個租主催壞了
十二點半時
前輪滾進了台南學苑側門口
到了

在對面的全家買足了宵夜
回了房
打了兩場的UNO
就玩起了BANG牌
天生連發槍實在太威了!
但我死都沒有警長命
兩個VICE還互相殘殺
饅頭警長瞬殺了兩個歹徒

六點的時候不支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