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能夠活得獨立

但最好也不要太獨立

我向來不是一個獨立的人
雖然要我自己活下來我也是辦得到
但accompany這種事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雖然偶爾會想自己吃個飯
冷靜一下自己順便享受可能的好餐廳際遇
但還是不能避免地
經常會想要找朋友吃飯

看電影是個有趣的事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
當然
如果是新娘大作戰這種片子
還是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較有趣
高三自己去看了魔戒
是適合一個人時感受的震憾人心
一個人看電影的體會總是比較深刻

喜歡自己看電影
是喜歡這件事本身對我的意義
也喜歡這件事帶來的感受
經常是在自己看完電影後
文思泉湧地想寫些什麼
或像打通任督二脈般地走出死胡同
它帶來的感受
是隱於大市之中的孤
不過少了令狐沖那般地傲
畢竟自己看電影也沒什麼好傲的

扯遠了
其實是想了想獨立跟依賴

依賴跟獨立就像正負無限大一般
完全偏向哪一個都會造成無法計算
我經常需要有人
這點我不否認
發生了什麼事的第一直覺
大概是拿起一個月電話費是好人三倍的手機並按下通話鍵
依賴不是壞事
但造成別人負擔的依賴卻是不該

獨立一般來說是值得讚許的
但我不喜歡難以親近的獨立
我是個容易被別人給bound住的人
在人與人的關係上面
我想我相當地不獨立
一小句comment
都可以讓我的腦海掀起難以平息的巨浪

講了獨立與依賴
就想到一個有關連但卻不完全相關的詞
叫關心

關心跟依賴有點像
太過都會讓人感受到壓力
以一個小時四十七分鐘前為一天開始來算的話
昨天或許提供了有點壓力的關心
也許有點太過
但這就是我
但我也知道何謂沒有負擔的關心
人要先能顧好自己
才能照顧別人
但這並不是自私
而是在自己行有餘力的同時去關心
這才是讓雙方都沒有負擔的關係


手旁的evian
就是沒有負擔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