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小姐最近開始學嘸蝦米XD
在旁邊看她打嘸蝦米
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其實嘸蝦米真的是個不錯的輸入法
雖然剛學會像殘障一樣- -+
也雖然有很多字根對英文的轉換不完全直觀
像吳育溥昨天一直在說
「幹這太瞎了吧!」
但用久了之後真的速度差很多~
因為它幾乎可以不用選字
而且可以同時把中英打給練起來~~
雖然你可以用時間來訓練新注音

但它還是不可避免的有的時候會選錯字:p

打一打就想到當初學嘸蝦米
那時候是國二
我姐剛升五專
正在學嘸蝦米
因為她原本打注音也很慢
所以當她開始學之後她就開始用
然後我看到就覺得
「好像蠻快的耶!可惡!那我也要學」
所以其實是賭一口氣
就跟她拼了XDDD
我也忘了那個時候練多久了
但大概是把嘸蝦米的練習軟體練了幾天之後
就拿到線上遊戲跟人家聊天的時候用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的電腦只有ㄅ半跟嘸蝦米
因為當時還在學嘸蝦米
很多字打不出來= =還要查字根
但新注音不提供查字根
所以就用ㄅ半
然後我就發現新注音於我如浮雲~
所以就把它刪了- -+

還記得那個時候在玩的叫夢幻之星XD
是把所有的記錄都放在local端的一個遊戲
所以你如果不小心改到你的記錄檔
造成你的電腦檔案跟它線上記錄的時間不一致的話
那它就會毀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