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連我都要早起
因為要跟秀姑巒溪作伴一整天

把陪伴我兩天的GT125送回家
上了茂伯的休旅車
到離花蓮56公里處的泛舟中心

還好第三天沒有去月洞
它就只離泛舟中心兩公里遠而已…
換言之
跟花蓮市中心遙遙相隔54公里

聽從民宿阿姨的建議
借了件長袖襯衫
保護我毫無遮蔽的雙手
身體溼了
就會對那毒辣的日光掉以輕心

前半段的秀姑巒溪
水速都很和緩
是個適合放寬心情仰望天際的好速度
在上頭的大氣層也是相當地配合
給了我們藍天和白雲

衣鈴先生對搶第一這件事充滿熱情
但搶到了之後卻仍然要等待那最後一名的歸隊

在小舟的後方
控制整條船的方向
相當地有意思
有如煙波釣叟
我也想像楊過一般
當個日出而臥、日落而嘯的狂人
只可惜我等不到那日落之時

划船
是不得不同心協力
力量分散的船
是起不了作用的

但沒有遇到如衣鈴先生所說
有水面落差的小瀑布
可惜了點
但仍是值得的

回花蓮市中心後
有半個小時往火車站
回家的莒光號上
哈利波特中的文字
看著身旁不支倒地的Women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