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ot a free morning this day.

目送她們去賞鯨的早晨
我走進廚房
品嘗民宿阿姨現煮的早餐
吃了第一口粥之後
我發現百惠好像出現在我腦袋裡
「這碗粥,夠濃稠,卻又帶著薏仁與燕麥的些許甜味,好好吃!」
一邊與正要退房的叔叔阿姨們聊天
是一段愜意的早晨時光

一間好的民宿
同樣需要好的房客來維持它
In my opinion
不論裝潢或是服務
阿姨的這間心血都Definitely worth $500
看到被殺價到無可奈何的民宿阿姨
稍稍為她感到不值

相較於阿姨提議的花蓮酒廠
我對於觀察花蓮人們的生活興緻高昂的多
借了輛淑女車
便開始了我悠閒的早晨

民宿旁的花蓮女中
是間讓我想一窺究竟的學校
女校對我們總是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但儘管是假日
女校的門禁依然是莫名地嚴荷
不由得我不悻悻而去

這個早晨讓我摸清了花蓮市中心的底細
這或許也是個機車族該要有的本事
市中心已在我腦海中
盤出了一塊八九不離十的地圖
以中華路-花蓮市民的生活重心,為中心蔓延出去
什麼都有的中華路
有別於台北,不同條街有不同的function-音響街、婚紗街、書店街…etc
不同的區段擁有著截然不同的店家

在中華路的某一小段
意外發現拉亞漢堡的身影
真的是要攻佔台灣市區街角了
一間讓我久久不能忘懷的早餐店

似乎
花蓮人很喜歡御飯糰?
且稱呼它為「三角飯糰」
且不論路邊早餐攤販這樣稱呼它
就連7-11上的布條也是這麼稱它
十分有趣

花蓮台北大不同的交通
這對身為台北通勤族的我
是我件再驚恐不過的事
花蓮紅綠燈不怎麼多
大如羅斯福路的中正路
竟然會有其中幾個路口是警示燈而非紅綠燈
這樣的中正路
在早上八點多的尖峰時刻
車竟然比我家巷口還要不如?
而花蓮人遇到紅綠燈
似乎對煞車這件事沒多高興趣
總是在我出現在他們正前方的那一刻
右腳才願意離開油門
在台北養成的習慣
看到黃燈就可以讓油門稍稍活動筋骨
但在這
可能要讓油門再多安靜一會兒
因為花蓮的黃燈比台北的愛出風頭

在中華路的尾端
發現了一間可愛典雅的小學
中庭的配色五彩繽紛,卻不會眼花瞭亂
我用七彩可愛的形容它
保健室阿姨或許很納悶
這位徘徊不去的是為何人
它有個氣勢非凡的好名
中原國小

在結束這段短暫旅途前
我來到坐落在中華路上獨棟的McDonald
高雅的落地窗,悠閒的窗外景緻
是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慵懶氣息
切中我心

走上花蓮國軍英雄館的道路
在挑戰單車族的毅力
沒有變速的淑女車
想征服它可說是千難萬難
我可不想站立在淑女車上
落了個大汗淋漓的結局
走路
也不失為結束一段旅途的形式

伴隨著賞鯨的Women回來
一點
是我們遠征兆豐農場的開始
遙遠的台9線
看不透的遠方讓我們無限期盼
儘管以全程80km/hr的速度前進
身上的皮膚仍不耐煩地變黑以示抗議

兆豐農場像個遼闊而有設計感的庭院
但其實我對動物們的熱愛,遠不及我對風景的憧景
儘管如此
我還是著實被飢渴的鯉魚們嚇了一跳
沙塵暴一般的果園
也讓我整整抹上了一層灰
不論外面或裡面

再半個小時的路程
去年被颱風所阻撓的光復糖廠就近在眼前
就觀光地而言
它的名產有身為一間糖廠該有的水準
值回票價的35元
讓大夥消磨了好一段時光
內部餐廳儘管不起眼
它賣的扁食卻恰恰相反
可惜了忘在民宿的那盒生扁食
也罷
就像阿姨所說的
這間民宿
不該只值這個價位

回程總是會來得比去時快
但到公正包子店卻也是八點的事
不願讓雙腳再次乳酸擴散的Women
在往自強夜市的五分鐘路程
決定打道回府,重回Cuxi的懷抱
加油站店員遇到只加十元的奧客依然態度親切
值得嘉許

自強夜市總是令人些許期待
睽別已久的芭芒柳依然不減其姿色
花蓮式官財板始終人聲鼎沸
第一家烤肉店的待客之道尚待努力
花了300元不該只有青椒、豬肉、香菇各一串吧?
自己的疏忽總是該對客人做些補償
在自強夜市中沒有小有名氣的
在嘗試之前請先三思
麻辣清蒸臭豆腐就是個好例子

這個夜晚
在CSI邁阿密第二季及Sharpey的舞技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