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目標,還是要一步一步往前走的。不定期有一些短期目標,走起來會更明確些。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台視的我要當歌手初選,大概在約一個月前報名,場次自選,要挑三到五首自選曲。

花了約兩個禮拜準備,在認真開始準備歌曲之後,才深刻體會到要把一首歌唱好,比原本自己想的再困難許多。

 

我的歌單如下:

張學友 - 忘記你我做不到

Westlife - You Raise Me Up

林宥嘉 - 眼色

 

11/22 在台視的友松,約莫有60個人報名。聽了一下選手們報自己的年紀,幾乎都是學生啊…lol 但現場也是有年莫4x歲的媽媽來參賽,畢竟前一陣子我要當歌手才棒了一位46歲的媽媽!

我抽到15號,是根據報到先後來決定順序,在門口看到一群人都戴著耳機哼歌,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裡有什麼活動xD

 

選拔的地點在地下室,有搭起一個臨時的攝影棚,輪到號碼的人就走到攝影機、評審前自我介紹完之後,開始唱第一首自選曲的副歌 (約30秒)

唱完評審會問一些問題,但不給任何評論,再接著請你唱第二首。通常唱到這,評審就會很制式化地跟你說謝謝,到這裡就可以了 (Kekko desu~)

不過聽得出來如果前兩首唱得不錯,評審會請你唱第三首。

 

選手流水價地走上台前,台下的聽眾(也就是參賽者們)是只能聽到、看不到的。

真 的 清 一 色 都 是 學 生 啊 !18、19、20、21、22…

「大家好,我今年26歲,我是個工程師」

 

唱完第一首之後,評審請我唱第二首,我本來想換成快歌,唱五月天的軋車,但想不到…

「我覺得這首歌不適合拿來比賽,你還是唱你原本那兩首其中一首吧」

好吧,You Raise Me Up

「那可以再請你唱眼色嗎?」

咦!?!?!?           //我以為大概只會唱到兩首,所以第三首沒什麼準備 orz

Okay, I can still make it

 

好,很緊張,基本上從公司快下班在開會的時候我的心跳就一直在加速了,一路上到京華城旁,沒有慢下來過。

反倒是真的走進會場,看到都很緊張的其它人,讓我稍稍地放鬆了一些,在19:15趕到的好朋友,也著實讓我心定了不少,Thanks a lot :)

有唱到第三首,令我有一點意外。Hope it's gonna be a good news

賽制是海選初賽 -> 海選複賽 -> 進攝影棚(百人初選之類的),希望2 - 3個禮拜之後,可以讓我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有想用力跳起來的衝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ditions singing 唱歌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