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是長大

認識的人愈多
就愈覺得有很多人的人格特質
是很讓我尊敬又很想朝之前進的
卻也有些人格特質
是讓我敬而遠之的
該引以為戒

有人可以很為朋友著想,不管自己有多忙總是把朋友的需要擺在第一順位
有人可以很體貼,當朋友有問題默默地當個Listener,再適時給予Support
有人可以很忠誠,當熟識的人有了問題,知道真相後可以立挺到底
有人可以總是保持樂觀,也把積極的想法感染給他人

這些人有很多都在我的生活周遭
我始終很喜歡他們,我也願意為他們付出

但也是
有人可以表面上跟你很好,背地裡捅你一刀
有人可以不顧朋友感受,做著自以為有趣的舉動
有人可以枉顧事實真相,讓流言蜚言散布各地
有人可以完全以自我為中心,毫不考慮對其它人所造成的傷害
這幾天聽了一些人的Complain
也許我很幸運
沒有遇過那些令我敬而遠之的人
不過我想引以為戒或許不是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0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